2009/07/18

書報館一遊+今日外出幾件事

在批踢美食版看到有食記提到「在台中吃義大利麵的人一定聽過書報館」呃...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基於好奇心今天跑去嚐鮮了一下(其實有一半是因為剛好要去SOGO買雜誌,想說這家店正好在SOGO附近)
感覺二店風評似乎比較良好,就決定去二店吃午餐。雖然事先看了地圖,但可悲的我一開始就彎錯了方向,迷失在跟二店完全是相反邊的巷子裡......胡亂轉之際還看到了秘密旅行(應該是華美街那間德國店?)但是我今天的目的不是秘密旅行啊!途中跟路人問了三次路,路人一:「應該是在更後面吧」→走到中美街去了只好又回頭。路人二:「巷子單號跟雙號有一定規則,妳回頭再找找看(以下略)」(還被介紹了一下部落格。嗯...基本上除了朋友的網誌跟逛批踢時想看照片的情況之外,我沒有逛部落格的興趣)→結論是只能自己走回頭再繼續找。路人三:「我只知道這裡是XX巷耶!」(嗯,我剛剛看門牌也知道這件事了。原來附近的居民也未必會知道附近的巷子排列方式,不愧是街道宛如蜘蛛網狀的台中市。)
無奈的我走回頭繼續找,想必這是上天體貼我等會要吃進的熱量,特意先幫我消耗掉一點脂肪的安排吧。當我走回到原先彎進去的巷子口時,才愕然發現網誌上說到的「興農宮」入口這不就在對面嗎......那我剛剛看到的疑似廟宇的建築物究竟是......orz
這件事告訴我們找路時多看看周遭,不要看到巷子就亂彎進去。
走進入口是興農宮的巷子,沒多久便看到了書報館二店。嗯,看來的確不太像賣義大利麵的,感覺比較像之前在吉祥寺朋友帶我去吃的燒烤店(飲料會賣很多酒類跟沙瓦的那種)
本想吃焗烤,但考慮到這間以義大利麵聞名(其實是覺得焗烤有點貴想等有金主買單時再點),今天點了「燻鮭魚義大利麵」(200元),麵條選了細麵,因為怕筆管麵對我來說份量太多。大部分主餐都附麵包、濃湯跟飲料,飲料基本為紅、綠茶or咖啡,改點其他飲料可抵40元。想說難得來一趟便點了石榴紅茶(原價70元),另外這店是要加一成服務費的。
飲料最先上來,石榴紅茶,其實我對石榴的印象有點模糊,只記得這是一種紅色且酸酸甜甜的飲料,因為字面看起來比較漂亮就點了它,事後想想要喝酸酸甜甜的滋味,應該點檸檬紅茶會更對我的味才對。飲料頗大杯,沒有冰塊,但當然是涼的啦。
麵包+濃湯...麵包是兩條烘烤過的軟麵包(我實在不知道這東西的專有名稱)對我來說就是吃起來軟軟的,很普通的麵包...濃湯算是蔬菜濃湯?顏色看起來很接近玉米濃湯,不過我沒什麼吃到玉米的記憶,倒是吃到不少切丁的蔬菜,裡面還加了幾塊麵包丁。軟麵包沾著濃湯吃還不賴。
燻鮭魚義大利麵...份量比我想像中還要大,鮭魚燻得比較熟(之前吃過顏色接近生魚片的燻鮭魚)除了鮭魚外還放了蘑菇跟洋蔥(應該是吧),都是我愛吃的食材,料也給得頗大方,個人吃得挺滿意的。不過量真的好多,吃到最後其實有點撐。(可能跟我年紀大了之後食量也變小有關)
以上合計253元(加了服務費之後)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會再去光顧,挑戰他們的焗烤類看看。雖然焗烤類看來似乎不多。

用餐完到SOGO去買原先目標的雜誌,順道去了17F的遊樂場逛逛,沒想到居然有一台類似大型任天狗的溜狗散步機!這真是太妙了。下次有伴再玩一次看看好了(一個人玩不知為何有種莫名的羞怯)
12F的紀伊國屋稍微調整了擺置方式的樣子,雖然沒什麼太大變化啦。

在SOGO坐一下順便翻了翻剛買的雜誌,回家前到便利商店拿拍賣買的書,剛好看到外面貼有海報,買指定商品送卡貼...然後我就為了換卡貼被釣去又買了幾罐飲料(羞)反正這麼熱,買飲料也不會浪費嘛……買飲料送卡貼,有得喝還有得拿,不是比去轉扭蛋轉到未必是自己喜歡的划算嗎?
希望店員不要記得我這個為了換卡貼在店裡形跡可疑地繞了好幾圈又買了兩次東西(因為想換兩張)的傢伙,因為我想到過幾天預定的DVD要來了,我又得去同一家超商取貨了......

沒有留言: